我有個非常勤勞的媽媽,在早餐上面更是不遺餘力
每天早上看到家人們喝下她的特製豆漿就會感到心滿意足

說實在,我媽楂的豆漿真不蓋的
以前的牛奶裡面
曾經放入了1/3杯的燕麥片+兩匙麥粉+一小匙黑芝麻粉+一匙啤酒酵母+十餘顆蔓越莓
導致喝完牛奶都半飽
所以我曾經小小「要求」過希望我的牛奶可以不需要用到湯匙.......
沒想到媽媽出奇招!!
 

 
 

 

上面那杯濃濃稠稠的東西顯然不是拍的很好
(是我快遲到的時候匆匆忙忙用手機拍下來,手機還差點手滑掉進豆漿裡...)
但是並不影響我想要表達的感動...

因為我曾經抱怨過用湯匙「吃牛奶」造成了我的困擾一事
媽媽決定把全部的東西「打成汁」然後再加到自製豆漿裡!!
雖然不需要用到湯匙,飽足感是一樣的...
更有趣的事,因為是打爛的關係,自然東西又更多了一點...
這杯驚人的豆漿更媲美精力湯
除了上述的有的沒的營養品之外,還另外加進了什錦果仁,像是核桃、杏仁、葵花子之類的...
混合著麥片、黑芝麻和蔓越莓一起打成泥之後倒進杯子
再用原汁原味沒瀝過渣的濃豆漿沖泡
就成了我的營養早餐之一

吐司裡面夾了起士片和高麗菜
菜是媽媽早上炒的,要吃幾口之後才可以帶著吐司離開家門...

雖然老師說,家庭影響一個人的深遠程度超乎想像,說不定我以後也是這樣的人
聽到這裡我遲疑了很久...
我想等到我上班到外面去住之後
會非常懷念這樣的特調早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