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是最後的大學期末考

能夠當學生很幸福我一直都知道

不過從來沒有想過「順利把學生證繳回學校也是一樣幸福」

這句話已經想了一學期,到了期末的時刻卻還是意料之內的不積極

一天可以讀書三小時以上似乎已經變成令人欣慰的事情了~

離最後的期末只剩下短短的5天,也希望我離畢業也是這樣的日子

不像過去大二的時候:「沒過再重修就好啦!!」

時間不知甚麼時候開始已經是奢侈的東西,轉眼間就過了



媽媽問過我:你讀書到底要讀到甚麼時候,都快30歲了!!

天啊~ 原來我媽已經在擔心女兒有沒人要的危機

「女生不像男生那樣,到30歲還可以不用結婚慢慢拖」

讓我想到最近在看的一部日劇《Around 40》


獨身女性的幸福可能就是:自由的時間以及金錢

《Around 40》是指由年齡上來說從35~40歲之間,四捨五入後年齡等於40歲的人

這樣的女人在劇中已經是超出了所謂「生育年齡」,要相親找到對象已經很困難了

對於單身的女性來說,社會的眼光可能大過於滿足現狀的自我肯定

雖然說「這樣已經很好」,但對於劇中的女主角還是對生活感到寂寞

尤其是好友學妹們一個一個結婚之後,只能過著自己做電車到鄉間自己泡溫泉的放鬆生活

看在一般每天要照顧小孩服侍丈夫的家庭主婦眼中可能是令人羨慕的吧!


對於我媽來說,我可能已經是一隻腳已經踏入社會(?)的年輕人

或是「Around 30」的《anego》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